中心简介

吴铭峰博士在墨西哥国会主题演讲

光耀(陕西)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光耀(陕西)传统文化传播中心,简称光耀文化中心,是陕西省民政厅批准,隶属于陕西省文化厅领导的专门从事传统文化工作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中心宗旨为:

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精神为指导,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为遵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紧密配合形势,认真履职守则,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国而贡献力量。

中心职能为:

就是开展传统文化的研究、传播、交流和培训。

中心任务:

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系列精神和方针政策的引导下,收集、发掘、整理传统文化典籍,传播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同世界各国特别是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文化交流互鉴,开展传统文化的教育培训活动,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建设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而贡献力量。

中心组织架构:

本中心的组织形式为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下设顾问委员会,学术委员会,聘请高校以及学术单位中精通中华文化的教授学者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理事长为王建民先生,中心主任为吴铭峰先生。

光耀文化中心机构架构图

光耀文化中心自成立以来,认真秉持宗旨,积极履行职能,配合中央的要求和形势需要,在国内外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在国内外获得普遍赞誉。